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澳洲税务局加大力度追查澳人海外漏税

据2014年7月0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税务局(ATO)正在加强对澳人海外资产漏税的追查,税务局敦促澳人尽快申报海外收入,以免被罚。

据报道,今年3月,澳洲税务局推出了“申报海外收入”(Project Do It)的计划,敦促纳税人主动申报海外资产和收入。

澳洲税务局副局长克兰斯顿(Michael Cranston)周一表示,3月份推出的“申报海外收入”的项目将于12月19日结束。目前已有166人主动申报,上缴1300万澳元税款,还有250人也签订了“意向书”,即承诺自动申报海外资产和收入,另外有600人前来谘询。他说:“大多数来联系的人报告在瑞士、以色列、列支敦士登、荷兰、南非、香港有账户,所以我们显然会密切关注到这些国家的资金流向。”

克兰斯顿说,今年3月,澳洲税务局和被认为是避税港的国家如瑞士、开曼群岛、英属维京群岛、百慕大、根西岛和泽西岛签订了非常有效的协议。在未来的几个月,澳洲税务局将主动与一些金融机构、顾问和纳税人联系。他说:“我们会请一些人解释其离岸交易。同时严重逃税的人可能要被审计。”

根据“申报海外收入”计划,纳税人只需申报在过去四年的海外资产,主动参与“申报海外收入”的申报者只需缴10%的漏税罚款和全部的漏税利息,并且不会被税局调查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澳洲税务局披露,由于可与其他国家交流银行信息,2012-13财年税局入库的包括罚款和利息在内的海外收入税收为4.8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