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新财年 新税 新收费 中产住养老院须自费

随着日历翻到7月1日,新财年的一些变化也即将来临。这份指南将帮助你赶上变化。

你的钱包:

面向高收入者的赤字税将开始实施。今后三年,年收入高于18万的人需要为超出18万的部分支付2%的税,导致他们的最高税率达到49%。

但是高收入者们可以充分利用养老金供款上限提高的优惠政策,也就是最大供款可以达到每年3万元,50岁以上者最多可存入3.5万元,这些额外供款只需缴纳15%的税。

在这同时,雇主缴纳的养老公积金比例也将从目前的9.25%提高到9.5%。

一些高收入者的养老护理费用将上涨。年收入超过2.47万元(多来自养老金)的人将被要求负担养老院的部份成本,对领取部份政府老年金的人来说最高可达每年5000元,对自筹资金退休人士则可达1万元。这笔费用不包含日常护理费用。

纳税人将会收到一张纳税收据,显示你辛苦挣来的钱都花在了哪些方面。每个年收入超过100元并且报税的人都将收到这张收据,这种做法意在让税务系统更加透明。收据还将包含澳洲债务水平的信息。

在联邦参议院:

澳洲的权力平衡现在系于8名性格各异的独立议员。帕尔默联合党将有三名参议员上任。政府还需要争夺另外5名参议员的支持。工党的奥尼尔(Deborah O'Neill)将取代前外长卜卡(Bob Carr)入主参议院。参院的变化对政府来说喜忧参半。

这意味着碳税将被废除,但是帕尔默也威胁要制造些麻烦。该党的参议员已经表示反对提高燃油税,看病收费和艾伯特总理最具代表性的带薪育婴假政策。
  
在环境上:

由于政府在新参议院就职前无法废除碳税,碳税将从每吨24.15元上涨到25.40元。但是它将在几天后被废除,因为帕尔默已经同意无条件支持废除碳税。不过联盟党的直接行动方案仍然前途未卜,此前帕尔默宣布这个政策是浪费钱。

这项政策原定于周二起实施,但是目前仍停留在纸面上。

在工作中:

全国最低工资将上调至每小时16.87元,或者每周640.90元。新财年的到来还标记着集体劳动合同过渡期的结束,意味着工资和加班费更容易计算。但是有少许例外,旧的劳动合同可能仍然适用于从事社会、社区或者残疾人服务行业以及保洁行业的人群。

在路上:

你将看到更多摩托车在拥堵的车流中穿梭。

在新州,跨线骑车将变得合法,摩托车将可以在低速或者停滞的车流中通过中线来超车。这在澳洲还是首次。事故数据显示在2006到2012年间有237起摩托车事故可能涉及在车道中穿行。

但是去年为期2个月的试点中并未出现一起类似事故。车道间穿行允许的最高时速为30公里。超过这个速度将将会被判违章。

保险:

全国残疾人保险制度(NDIS)将从ACT,北领地的Barkly和西澳的Perth Hills地区开始试点,随后在全国推广。根据计划,,NDIS将在2019年适用于全体澳人。

私人医疗保险补贴的收入上限也将被调整。年收入不超过14万的个人,年收入不超过28万的家庭将有资格领取补贴。年收入不超过9万的个人可获得最高额度的补贴,而65岁以上者将获得更高的补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