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半数以上澳人会牺牲工作友谊而上位

你可能会认为工作以后在酒吧或者餐馆一起度过些休闲的时光就是友谊。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能够相信你的同事。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媒体报道称,根据专业人士网站LinkedIn的调查,有超过半数(53%)的澳大利亚工作者称,如果遇到升迁的机会,他们会牺牲工作友谊。

似乎千禧世代更有可能在工作场合残酷无情。这份工作关系调查发现,80%的年龄在18岁至24岁的受访者会牺牲友谊换取工作机会,而婴儿潮时期人士则更加忠诚,仅有37%会向同事“插刀”。

有17%的千禧世代澳人表示,他们会毫无犹豫地将朋友放弃,而至少有35%千禧世代澳人称,他们仍然会这样做,但至少感觉到了罪过。

激励工作组织总监、组织行为学家克洛辛(Helen Crossing)说,工作岗位的缺失和对于职位的竞争通常是造成这种行为的动机。

然而恰恰相反的是,调查指出,千禧世代更喜欢从工作中建立友谊,大约有62%的千禧世代澳人从工作友谊中寻求快乐,而五分之三的这些人表示和同事社交,会保持更好的工作环境。他们和婴儿潮一代相比,对于个人生活方式也更加开放,更会和同事讨论薪水、个人健康、家庭事务和两性关系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