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Crazy John's将于9月终结 10万顾客或受影响

澳洲第二大规模的独立手机零售集团Crazy John's曾经是一个源于工薪阶层,网点遍布澳洲各地的奇特手机品牌,但是该品牌将在今年9月份后退出历史舞台,这正好发生在其创始人John Ilhan悲剧性死亡的7年后。

沃达丰和记澳洲(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周三宣布Crazy John将被关闭,目前的10万名客户将获得转到母公司旗下品牌的机会。沃达丰澳洲销售部总监Ben McIntosh忧伤地表示:“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也是一个品牌时代的结束,但是它的先驱精神将会永存。我们期待Crazy John's的顾客会加入沃达丰,对于选择离开我们的客户,我们也要说声感谢,谢谢你们多年来的忠诚和支持。”

2007年10月42岁的Ilhan在其墨尔本家附近行走时突然跌倒后死亡,他的离去令包括当时的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在内的政客以及各界名流悲痛。

2008年沃达丰以1.50亿澳元从他的遗孀手中收购了该公司75%的股份。

Ilhan富有创业精神,乘着手机潮流的兴起把他的低成本小店转换成全国性的连锁生意,并拥有120家分店和每年2亿元的销售额。他创建的Crazy John's是第一家推出1元手机计划,允许顾客支付较少的手机价格,把手机价格分散在合约期间。这种做法现在已经成为业界惯例。

在2013年1月以前,沃达丰一直把Crazy John's作为一个单独的品牌运营,随后该电讯巨头又决定把它和母公司合并,并关闭60家分店中的40家。

McIntosh指出,由于
Crazy John's的顾客数量减少到10万人,作为独立品牌运营的理由已经不再充分。此外,他还表示不会有员工失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