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家中防火 不可轻视:电源板超负荷充电闯大祸 悉尼男卧室被烧

由于一个放在一堆衣服上的超负荷电源板失火,悉尼东区一栋公寓的居民全部被紧急转移。
周二晚6点43分,消防和急救人员赶到了Randwick一栋共有四套公寓的公寓楼,扑灭了一场大火。

赶到现场的消防员Nicolas McGuiggan称,这场大火起源于四号公寓房一位男性租客的卧室,里面有一个笔记本计算机、移动手机和其他个人电子物品。“这位租客将笔记本计算机和其他电子设备都插在一个电源板进行充电。”“他的房间里有大量的私人物品,包括衣服……我们认为电源板过热引燃了底下的衣服。”

新州消防与救援机构的女发言人称,这一事件应该为其他人敲响警钟,居民们不应该超负荷使用电源板,尤其是在冬季。

在此之前,新州中央海岸一位28岁的亚裔女子因为使用伪劣USB充电器不幸触电身亡,还有一位13岁少年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受伤,这促使新州公平交易厅警告居民们不要使用这种危险的物品,并对出售这些伪劣产品的商家展开打击活动。

McGuiggan称,公寓房被烧毁的男子火灾发生时刚好在屋内。“这位居民听到了一些噪音,但没有在意,后来进入起居室后才发现屋顶冒烟,当他走进卧室时,发现房间已经着火了。”“他很快关上了房门并通知其他租客立刻转移。”

共有6人安全地从这栋公寓楼转移,其中一人因为吸入烟尘在一辆救护车上接受了治疗。

四号公寓房的第二间卧室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起居室也被烟尘熏得黑乎乎的,其余部分则出现了一些水渍。四号公寓房楼下的二号公寓房厨房屋顶坍塌,还有一间卧室遭受了水渍的破坏。

由于担心屋顶可能会坍塌下来,周二晚这些居民都没有住在公寓房内。“大火进入了屋顶的空穴区,我们担心四号公寓房的天花板可能会掉下来。”McGuiggan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