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花旗与DZ银行:年内澳元将升至96美仙

分析师对澳元走势的预测不尽不同,但是至少有两家投行预测,澳元对美元的汇率到年底将达96美仙。

花旗集团(Citi Group)和德国的DZ银行作出了96美仙的预测,比市场的共识高出7%之多。

金融数据公司彭博社(Bloomberg)对50位分析师展开调查后汇编的报告显示,澳元/美元的中位预测汇率到年底会降到90美仙。西太和兴业银行同意这个预测,不过美国银行Wells Fargo则认为澳元会爬升到95美仙。

西太银行的首席经济师 Bill Evans说,今年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以及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计划的结束是导致澳元下跌的主要推动力。他预计2015年澳元会重回94美仙。

上个月投行摩根士丹利说他们认为澳元对美元会在2014年内回到平价。

今年澳元上升了5.6%,在十大主要货币中表现排名第二,仅次于纽币。今年澳元的表现引起了日本投资者的兴趣。

日本财政部和央行的数据显示,仅在5月,日本投资者就购买了价值几达34亿的澳元债券。

这是日本投资者连续第8个月买入澳元债券,也是2011年8月以来增长最多的一个月。而澳洲央行行长最近警告说澳元会显著下跌。

花旗集团位于伦敦的货币战略部门的老板Valentin Marinov预测,澳洲储备银行将从明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升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