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澳洲人口增长缓慢 房产需求量将减少

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澳洲人口的增长几乎已停滞不前,这可能会降低房产的需求量。

根据ABS的最新数据,2013日历年澳洲人口仅增加了39万6000人左右,比截至2013年6月份的一年内所增加的人口少9300人。

RP Data的调研部门总监Tim Lawless指出,人口增长数据是房产需求的一项重要指标。长称,自去年年中以来,澳洲人口的增长速度就减缓,年增长率为1.7%。尽管如此,它仍高于平均水平。

综观各州,新州的人口录得最大涨幅,紧随其后的是维州、昆州与西澳。新州与维州的海外移民人数也呈现上行趋势。不过西澳与昆州的海外移民数却逐渐减少,Lawless将此下行趋势归咎于资源繁荣的退潮。

Lawless分析道,人口增长速度的放慢将影响未来房产需求。他称:“随着人口增长放缓,我们预计未来的房产需求量将降低,无论是从购买还是租赁方面来看。衰退的趋势在矿业州如西澳与昆州最为明显,而以前这些州的人口增长条件曾是全澳最强劲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