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有依据 澳洲研究:“二手”男更吃香

如果你觉得“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是歪理邪说的话,澳洲的研究人员会告诉你,它还是有点科学依据的:不久前发表在Human Nature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指出,女性在选择自己的异性配偶时更倾向于选择那些有过一、两次感情经历的男人,而不会选择货真价实的“初哥”。

但是热衷于出去“滚”的男人可不要因此沾沾自喜,自以为奇货可居。因为这项研究还发现,如果一个男人在四年内换过五次异性伴侣的话,那么他在女性眼中可就要大掉价了。

这项研究论文的主笔人、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的博士候选人Ryan Anderson在接受澳广的采访时表示,女性在寻找自己的异性配偶时并不像男性那样依靠眼睛看到的外在表象。

Anderson称:“女性不像男性那样肤浅,她们更注重的是对方做父亲的能力,以及他是否能够做一个好的伴侣,是否会忠实于自己等等。这些东西并非仅仅依靠外在表象就能够确定的。”因此,女性就会依靠检验一个男人对待其他女性伴侣的情况来为这些问题寻找答案。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123名大学女生根据照片来挑选自己心仪的男性,这些照片还附带说明了这些男性过去四年内有过的女性伴侣数量。Anderson说:“我们的研究发现,那些有过一、两个伴侣的男性比较抢手,而异性伴侣超过五个的男人就没人要了。”

研究还发现,年轻女性比年长女性更倾向于以男人拥有的异性伴侣数量来确定其是否吸引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