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澳洲人富有程度更胜以往 家庭财富增至$327,263澳元

    俗话说,“有钱买不到幸福”,这对澳洲人似乎是句真言。

  澳洲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洲家庭平均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富裕。

  截至2014年三月底,澳洲每户家庭的财富相比去年十二月平均增加了4248元,是四年来最大的季度增长。

  虽然口袋里的钱变多了,但人们对未来的看法依然阴沉,在政府公布严厉预算案的撙节详情之后,四五月份的澳洲消费者信心遭受冲击。

  联邦证券(CommSec)经济学家赛巴斯丁(
Savanth Sebastian)解释说,澳洲人平均财富增加是因为澳洲房价上涨和股价攀升导致的,而这两者都有望进一步升高。

  “不仅家庭财富水平提升至创纪录的新高点,处于一个世代以来最低的利率水平也降低了许多部门的借贷成本。”他说。

  “全球金融危机造成澳洲家庭的财富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下滑,但在过去几年里,由于经济好转,澳洲人的财富也逐渐从低谷回升,并创下新高峰。”赛巴斯丁有信心澳洲的消费者信心将会恢复,部份就归功于个人财富的增长。

  统计局数据一个有趣的部份是,澳洲人已经准备好将个人财富的新增部份用于消费。

  到今年三月底为止,澳洲人的总财富或者净资产总额为77.67亿元,一个季度增加了1380亿元。其中,现金和存款占家庭凈财富的22%,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20%。

  “有趣的是,在财富水平和过去一年低利率环境的支撑下,消费活动温和提升。”赛巴斯丁说,“更高的财富和更加坚定的信心应会在未来数月提高消费支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