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艾伯特将携政府与贸易高级代表团访华

据2014年03月27日中国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将于2014年4月8日至11日“澳大利亚周 中国”(AWIC)召开之际访问中国,这是他首次以总理身份访华。

  由600多名政府高级部长、企业和行业高层代表组成的史上最大规模澳大利亚代表团,将积极推动中澳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届时将有90多项商务活动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香港等地举行。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中澳贸易总额达1500亿澳元,占澳大利亚贸易总额的25%。

  澳大利亚致力于在贸易、投资、旅游和教育等领域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4月8日至11日期间,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将联合澳大利亚旅游局、外交贸易部以及财政部推出多场量身定制的商业活动,覆盖食品和饮料、生活消费品、农业综合企业、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养老、矿产、能源及采矿设备和技术服务、建筑环境及旅游和投资等多个领域。

  陪同澳大利亚总理访华的政府高层官员包括澳联邦贸易部部长安德鲁 罗伯(Andrew Robb)、教育部部长克里斯托弗 派恩(Christopher Pyne)及中小企业部部长布鲁斯 比尔森(Bruce Billson)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