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澳洲十大最有价值品牌 Telstra飙最猛

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日前发布了澳洲最有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其中电讯巨头Telstra品牌价值飙高,在排行榜上的排名不断蹿高。

榜单上大部分企业的品牌价值都仅小幅增加,不过Telstra的品牌价格却飙升了59%,该电讯巨头在与竞争对手Optus与沃达丰抗衡的过程中占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超商巨头Woolworths Limited(Woolies)依然以121亿元的品牌价值盘踞榜首,紧随其后的是Telstra,其品牌价值为93亿元。资源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imited)的排名下落一位至第三,品牌价值为74亿元。由西农集团所有的Coles的品牌价值为71亿元,位居第四,与2013年的排名持平。

澳盛银行(ANZ)以66亿元位列第五。其他三家大型银行联邦银行(CBA)、国民银行(NAB)与西太银行(Westpac)分居第六、第七与第八。

铁矿石生产巨头力拓的品牌价值为51亿元,名次下滑一位至第九。由新加坡电讯公司所有的Optus垫底前十强。

Brand Finance在编制这份榜单时考虑到了企业利用品牌收取的专利费税率,并结合未来的预期营收数据。

内行人士也许会发现,企业的品牌价格与其市值或每家企业的净利润并不太大关系。必和必拓的市值大约为1900亿元,而Woolies的市值仅为449亿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