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维州大型菜园被指雇佣多达200名亚裔黑工

据2014年03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维州一大型菜园自2007年以来,遭投诉不少次,被职场安全当局发出34张改善通知,一张禁止通知。

这个菜园在夏天收割季节,聘用工人多达200名,菜地占地1416公顷,为维州最大的园艺公司,据悉供应沙律(色拉)蔬菜如胡萝卜及西生菜给Aldi, Red Rooster,KFC及Woolworths。

有前度及现任的工人指陈菜园很多任务人来自海外,有些的签证不准在澳洲任全职工。

他们指陈菜园很多外国工人所持的签证工作限制,与其工作有出入。

他们声称很多外国工人是持旅游工作度假或学生签证,但却在菜园做很长小时工作,现金出粮,违反签证限制。

前任及现时的工人指陈,移民部曾突击搜查上述菜园及工人在Sale所住的房子。

一名前叉车司机Brian Anderson向农间报章“每周时报”指称,菜园虽然由劳务公司提供工人,但管理层知道有些工人的签证对工作有限制,不准全职工作。

他曾向移民部投诉三次,但菜园仍然用黑工。据他和另外两名前度工人所悉,在过去3年,移民部截获菜园的黑工。

菜园一位发言人否认上述指陈,解释菜园所用的劳务公司,负责核查工人的签证。

不过,他证实移民部人员曾到菜园,两名工人因违反签证规定,已被遣送回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