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墨尔本欢迎您!州际移民抛弃新州 涌向维州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最新数据显示,维州已经超越昆州成为最吸引澳人迁入的州。
在截至2013年9月的一年中,昆州的居民净增长量大约为6700人,已经被增长量分别为6900人和6800人的维州和西澳超越。

其中维州录得30多年来最大的州际移民净增长量,超过一半的新移民(大约3800人)来自新州。

ABS的人口总监丹尼斯·卡尔顿(Denise Carlton)说:“这表明在州际移民净增量方面,维州已经超越了长期领袖昆州和近期领袖西澳。”

毕马威公司(KPMG)人口学家伯纳德·索特(Bernard Salt)说,虽然新州的航班通常都飞往昆州东南部,但就业市场正在改变这种趋势。

“不是因为人们抛弃了阳光(昆州又被称为阳光之州),而是因为人们认为墨尔本有更多就业机会。”他说。

他认为现在驱动人们改变搬迁方向的是就业选择,而不再是生活方式。

其他所有州和领地(新州、南澳、塔州、北领地和ACT)都录得州际移民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