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新州人超怕丢饭碗 低收入群体最焦虑

据2014年3月2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虽然新州的失业率是全澳最低的,但新州工人仍更担心自己的岗位随时不保。

在截至3月份的一季度中,澳洲国民银行(NAB)的“消费者焦虑指数”略升了0.3%达61.7%,这主要是因为新州和堪培拉居民对于工作保障的担忧加剧了。

上个月,新州(失业率为5.8%)取代西澳(5.9%),成为全澳失业率最低的州。全国失业率则保持在6%不变。

在今年的头两个月中,新州增加了2.5万个岗位。国民银行的首席经济师奥斯特(Alan Oster)称,住在乡村地区和偏远地区以及年收入在3.5万元到5万元之间的居民焦虑程度最高。

“虽然工作保障是消费者焦虑度最低的方面,但关于工作的焦虑度自2013年年中以来仍增加了超过5点。”奥斯特称。

“NAB预计就业市场将进一步走软,而我们或许将看到消费者对就业保障的焦虑越来越严重。”

虽然福特、霍顿和丰田关厂以及快达航空裁员的坏消息接踵而至,维州消费者仍比较淡定,其焦虑程度为全国第三低,仅高于西澳和塔州。

奥斯特指出,这份有2050人参与的调查显示,3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对岗位保障的焦虑程度为“中等到高级”,高于上一季度的33%。

奥斯特称,生活成本是消费者焦虑的最主要来源。而最容易焦虑的是那些30岁到39岁的妇女、离婚人士、失业者以及最高学历资格只是一张毕业文凭的人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