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面对纷繁国事 澳大利亚总理自称靠织毛线来减压

据2013年01月20日环球网报道,面对纷繁的国事,各国政要都有各自减压的小秘诀。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透露,她主要通过织毛线来为自己减压,并认为这种“重复性动作”令人放松。

吉拉德表示,针织是躲避公事上的烦恼的良方,她的工作压力非常大,经常要很晚才能到家,并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她说:“针织的好处是它吸引了你许多注意力,你的大脑无法过于快速地运转。”

吉拉德觉得织毛衣的重复性动作令人放松,“它帮助你从充分的工作状态快速地过度到需要睡觉的状态。”

报道称,政治家们通常会在政坛以外的事情中投入热情,从而减缓压力。吉拉德在圣诞和新年期间设法从工作中抽身,将国家事务交给了财长史旺(Wayne Swan),而自己则放了10天假。

在假期中,她和伴侣蒂姆•马西森(Tim Mathieson)陪在家人身边,并亲自准备圣诞午餐。“烹饪火鸡这类事情我和蒂姆很少去做,”吉拉德说,“但我们尽力了,那些东西很好吃。”

吉拉德称,她在假期里的确看了些书并织了些毛线。据悉,去年吉拉德曾为澳前财政部长的女儿织了一件小夹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