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维州房市向卖家倾斜 墨尔本外北区房市对售房屋主有利

维州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重新向卖家倾斜,墨尔本外北区正在成为一个新的卖房热点。

来自联邦银行和RP Data的最新购房者指数(Home Buyers Index)显示,尽管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市场地位总体上还处于平衡的位置,但维州房市正在慢慢变得对那些想要卖房的人有利。

根据该指数,位于墨尔本外北区的Craigieburn和Epping一马当先,现在被认为是卖方市场。

该指数衡量了截至去年11月的三个月中房屋销售量与新住房贷款之比。

尽管从每周六开放看房时拥挤的人流上可能看不太出来,但在墨尔本的其他地区,购房者的确占据了上风,尤其是在那些标价较高的郊区。

从全澳来看,在截至2012年11月份的三个月里,放出待售广告的房屋数量已经超出了批出贷款的数量,使得澳洲房市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买方市场。

RP Data资深研究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说,房屋储量大,买家数量少,表示现在是房产猎人们磨练议价技巧的好时候。

“在最近几个月,开始寻找房子的买家数量一直在向上增长,但从历史上看,目前的待售房屋储量依然相当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