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房屋改建 部分海外华人常不按规矩出牌引发争议

喜欢将房地产作为投资的华人,看到了房屋市场回升的曙光。他们一方面加紧寻找合适的房屋,另一方面对于已经到手的房屋进行改建,希望可以早日得到最高的回报。但许多人在改建时,往往有意无意地不按规矩出牌。

买了房的人都在盼望着房屋升值,从2012年夏天以来,房屋市场开始回暖,提升了众多投资人对于装修、改建房屋的兴趣,纷纷投资将购买的房屋装饰一新,希望可以在转售、出租时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

房地产经纪人赵小姐说,房屋改建成本很容易在转售时得到回收,所以大家都选最好的。现在面对房市的开始回暖,人们都大笔地投入。但是,如果作为出租房,她建议大家在做改建时,选择较实用而少装饰性的建材,而且改动不宜太大。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空间而不扩建,让房子更能吸引客人的目光,也是一种选择。这样,出租的房子会更快地获得回报。

但在还贷压力下,一些房东选择了不经审批即进行改建的违法操作。

刚刚购买了一栋接近90万元自住房屋的叶先生想将房屋改建之后出租一部分,以便减轻偿还房屋贷款的压力。可City Council不批准他再建多一个厨房和两间浴室。

为此,在入住之前,他与华裔装修工程队一起,商量了一整套改建方案及施工计划。因为担心邻居举报,在装修时,他们首先将门窗关死,并用报纸煳住,再开来一台箱型车堵住门口,用一天的时间先将内部的墙打掉,之后按计划进行改建。原来1900平方英尺的房屋,经过改建之后,变成了两部分:一套1500英尺的3室2厅供屋主自家使用;剩下的400平方英尺的面积,连上车库,变成了一个独立出入的小2室一厅单元。在改建的空间中,房东加建了厨房及浴室,并将后院的杂物房增加了一个浴室,变成了一个独立的套房。

改建成功之后,叶家与4名租客一起搬进了新居,邻居也没有察觉到他们的房屋经历了改建,只以为是7人的大家庭。现在叶先生每月可以收到租金2000元,大大减轻了他供房的压力。

不过,这么大动作的改建加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