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社交媒体兴起 澳洲人喜欢在脸书上阅读新闻

据2013年12月05日《每日电讯报》报道,脸书(Facebook)仍然是一个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的受欢迎平台。不过脸书在澳洲的用途已经有了一个关键性转变。脸书迷们用它来分享新闻、时事和连接品牌的情况大幅增加。

据报道,一年中,在脸书上推荐新闻媒体网站的数量上涨高达170%,促使脸书重新调整其新闻提要,显示更多的新闻内容。

近日脸书首次分享了其内部数据和统计数据,澳洲脸书有1200万用户,69%用户主要用它与家人和朋友联络。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63%的用户用它来链接品牌,而40%的用户经常用它发布新闻文章,1/3的用户登录到脸书参与政事或跟踪最新时事。

澳洲人热衷新闻和时事使脸书高管们感到惊讶,这有助于新闻媒体网站的访问量。澳洲脸书评测主管克罗斯利(Helen Crossley)说:“澳洲脸书用户热衷新闻令公司非常惊讶,也很感动,脸书用户占媒体总消费量的12%。”

现在超过80%的澳洲用户经常使用手机连接到脸书,时间还挺长。澳洲人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五分钟中有一分钟是在脸书或图片分享(Instagram)上。

克罗斯利女士还说,绝大多数人在家里登录脸书(92%)。29%的人经常在上下班路上使用脸书,40%的人会在床上使用脸书。

88%的用户看电视同时浏览脸书,70%的人在广告时段浏览脸书。虽然电视广告商不太乐意听到这个数据。

脸书研究也发现澳洲人现在趋于用多种方式连接脸书平台,克罗斯利说:“我们看到一个趋势,下一个十年我们会将其连接到汽车、家庭和任何设备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