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经济不景气 四分之一澳洲年轻人担忧找工作难

经济不景气使澳大利亚的年轻人开始担忧找工作问题。据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社区组织之一“使命澳洲”3日发布的2013年最大规模青年调查报告指出,在经济环境不佳的背景下,能否在所处的社区中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成为青年人最关注的问题。

报告显示,四分之一年龄介乎于15岁至19岁的青年人担忧毕业后将难以找到工作,或者缺乏接受培训的机会。超过1/3的青年人正忙于寻找工作(包括兼职或临时工)。而愿意留在他们成长的地区工作的青年人仅有一半。

据悉,“使命澳洲”已连续12年发布年度青年调查报告,本次调查有近1.5万名青年人参与其中。该组织首席执行官霍尔(Toby Hall)称,受访者对经济和就业的担忧处于较高的水平,这显示出澳大利亚政府需要出台相关政策对这些问题进行疏导。

上述调查还显示,平等和歧视问题在女性青年眼中是澳大利亚当前面临的头等问题。据超过70%受访女性青年称,她们愿意进入大学深造,而有此意向的男性青年的比例仅有57%。霍尔认为,外界应鼓励男性青年尽可能地升学,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和培训,以满足未来职场的需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