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冰雹雷暴雨齐来袭 网友吐槽:墨市四季如冬

维州遭遇了自2006年圣诞节以来最冷的一个12月份:高山地区飘着雪,墨尔本地区又是下雨又是冰雹,墨尔本部分地区和维州其他地区甚至还出现了雷暴雨。

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员Michael Efron表示,海拔1100米以上的地方都有雪,包括Hotham、Baw Baw、Buller和Falls Creek等等。周四上午8:51时,Mt Buller的气温为零下1.5度,其他山区也都出现了冰点以下的气温。

而墨尔本的气温在下午12:45时勉强达到了16.8度——这是自2006年圣诞日以来最冷的12月天,当天的气温仅有14.5度,毫不意外,当天也下了雪。而小型的冰雹和雷暴雨预计要到周四下午5点才能慢慢平息。

而就在几天前,墨尔本人还感受到夏日的热情,纷纷到海滩边清暑。难以忍受这一强烈反差的@duncancav在Twitter上吐槽说,“这天气真是疯了!前一天36度,次日10度,接着冰雹就来了。天气可真是有好的!”还有网友说,这就是墨尔本为什么会被评选为“最佳的冬季度假地”,因为不论什么季节来,这里都有冬天。

在过去几天里,维州各地也都是阴雨不断,高山被泡得最惨:Mt Hotham、Mt Buller和Falls Creek这些山区除了局部性下雪外,还分别被狠泼了83毫米、93毫米和68毫米的雨水。附近的Strathbogie下了76毫米,Mt Dandenong和Mildura分别为37毫米和38毫米。Efron称,“(这些地区)一天的降雨量就轻轻松松超过了12月的平均水平。”

在截至周四上午9点的48小时里,墨尔本也下了16.8毫米的雨水。

根据气象局的消息,周五墨尔本的气温将达到20度,阵雨料停。周末也会比较温暖:周六最高温料为27度,阳光灿烂;周日最高温或为29度,有阵雨。下周一至下周三,气温将再降至20度出头的位置,同样也有阵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