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澳航快达公司上半财年恐狂亏3亿 明年将裁员千人

   快达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预测上半财年的业务亏损将达到3亿元,公司可能将出售资产,大幅削减开支,并将在未来的一年内裁员1000人以上。

  由于贸易环境进一步恶化,快达正面临需求疲弱和燃料成本上涨的情况,同时它还面对国内竞争对手维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的价格战,后者迫使快达投放更多飞机以维持其在澳洲的市场份额,快达的财务状况日渐不佳,将考虑出售包括捷星部分资产以及其常旅客计划在内的资产。

  作为广泛的结构审核的一部分,快达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方案”。不过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方案有哪些,它仅表示,可能的方案包括抛售在亚洲的资产,包括位于新加坡的捷星亚洲(Jetstar Asia)与捷星日本(Jetstar Japan)。

  快达的股价在周四早盘中暴跌16%报1.02元,稍高于去年达到的96仙历史最低点。快达有可能将录得自上世纪90年代私有化以来的首次半财年亏损。

  快达在过去的两周里不断向联邦政府请求财务支持,它在周四上午发出警告称,“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

  快达将在未来的三年内试图节约20亿元成本,并将在明年至少裁员1000人,包括快达上个月宣布裁减的300个岗位。首席执行官乔伊斯(Alan Joyce)也将减薪。裁减的岗位包括飞行员、空服人员、维修人员以及后勤岗位。而拥有1000万会员的常飞旅客计划也可能被出售。

  在其更新报告中,快达预计2013-2014财年上半年的亏损恐将达到2.5-3亿元,11月的载客量以及收益率在本财年业已下滑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显著恶化。

  乔伊斯表示他正在和澳洲行业工会讨论裁员一事。他指出,外国国有企业对其竞争对手维珍的投资使得快达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都处于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他正在和联邦政府协商如何限制维珍在澳洲的经营。

  作为撙节计划的一部分,乔伊斯以及整个快达董事会都将被减薪,所有员工都不得加薪,且管理人员在2013-2014年度没有奖金。

  此外快达还将审核他们花钱最多的100个供应商的成本,寻找减少费用,提高效率的办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