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澳人遗产全球最丰 平均近58万澳元 台湾人逾22万排第5 大陆人仅11万

    虽然近来媒体不断报道,称澳洲人的养老金根本不够花,但根据汇丰(HSBC)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澳洲父母在给子女的遗产一事上却显然是全球最慷慨的。

  根据汇丰的《退休前景》(Future of Retirement)报告,近7成的受访者表示将给子女留遗产,而澳洲人认为他们平均将给子女留下57万8673澳元的财产,新加坡人以42万7695澳元名列第二,英国人虽然仅会留下32万7596澳元,但已经是全球第三多了。

  而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其国民在这一项上的平均预期却仅为20万3852澳元,中国大陆人更少,只11万1081澳元。  

   澳洲的绝大多数房市都逃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折磨,这或许是澳洲人能给子女留下全球最多遗产的主要原因。此外,澳元在这几年也都非常地强劲,这让本国民众的财富也比其他国家的民众更多。

  研究人员在调查了全球15个国家逾1.6万人后,发现绝大多数的英国人都指望能获得一笔意外之财,而64%的受访者也都希望用继承来的遗产补足养老金。

  汇丰英国的财富发展总监Christine Foyster称,“这说明,即便是在艰难的时期,父母仍计划给子女留一些遗产,这一点是很好。但是,人们不应当等着用这笔潜在的意外之财补充自己的养老金金库。不管父母的设想多么地好,他们也会遇到他们自己无法料想到的障碍,需要动用这笔钱去支付其他的开销,比如晚年的医疗和护理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