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昆州警察聘房产中介协查地下毒品作坊

据2013年12月05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昆州警方正在聘请房地产中介机构,帮助警察发现地下毒品实验室。

据报道,警方已经对房产经理们开展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发现这类非法活动,并在检查房屋时,搜集可能的证据。警方称,房产中介具有独一无二的条件检查其所管理的各类房屋。布里斯班缉毒分队的高级警探马甚(Geoff Marsh)说,这些房产经理们,今年已在昆省发现了大量的地下毒品实验室。

目前,利用在租赁房屋中,进行小规模毒品生产的案件呈上升趋势。马甚表示,正在培训房产中介搜索单个的厨具物品,而非一个功能完备的毒品实验室,“他们可能会提供执行搜查令所需的蛛丝马迹,并搜出毒品。”

其中的问题是,在检查房屋之前,至少提前7天通知房客,这使得罪犯有足够的时间来掩盖证据。

一些中介很担心其中的负面影响。布里斯班房产经理杜德尔斯密斯(Clint Dowdell-Smith)说:“我们汇报给警方信息能否安全保管而不泄露?我们能否免于房客的报复?警方已经让我们放心,我们提供的信息都是匿名的,警方也在持续跟进我们的安全。”

他还说,培训已经教会了同事如何发现有毒品的迹象,他们也会注意房产拉上窗帘和大门锁着的情形,并警惕那些持续拖延房屋检查和编造谎言的房客。警方说,可能涉案的房客会提供大笔现金,以确保能够租到房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