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房市未全面复苏 二季度仍有12%房产卖亏了

来自RP Data的调查显示,在2013年第二季度中,12%已出售的房产售价低于此前的买入价。这说明房市的价格复苏之风并未吹遍全部城区。

黄金海岸、新州Richmond-Tweed、西澳Kimberley和塔州Mersey-Lyell等地区的房产在6月份平均掉价20%,房市共计蒸发5亿3070万元。

澳洲储行在其《9月份金融稳定性复审》报告中警告房产买家勿打肿脸充胖子,硬是购买超过自己支付能力的房产。

报告写道:“虽然在危机来临之前的十年中,房价增长迅速,但现在澳人在购买房产时,应该对未来房价增长抱持切合实际的期望,这点是很重要的。”

在很多个城区,9月份全国房价中值增长1.6%的势头并不能将房价推高至此前的巅峰水平,迫使卖家打折出售或让房产待售更长时间。

高端房市一蹶不振已是众所周知,但实际上,很多位于外围城区,尤其是滨海地区的房产也感受到了压力。

三分之一房产亏损卖出

在黄金海岸,超过三分之一在6月份季度交易的房产卖亏了。Ray White冲浪者天堂分支中介贝尔(Andrew Bell)称,部分买家是在黄金海岸价格于2006-2007年登顶时购买的,因此现在出售难免会蒙受不小的损失。“房价大约下跌了20%到50%。”
  
自2008年以来的房价修正意味着在最近几年买房的业主应该会对自己的购房交易感到满意。而那些在房价鼎盛之时买房的业主“可能要推迟房产上市待售的时机”以避免遭受损失。
  
在澳洲的其他城区,相比买房不到五年的业主,那些在至少5年前买房的业主似乎更占便宜。
  
新州房地产协会的首席执行官Tim McKibbin称,这种现象是房市复甦的“传统”。“越是平价的房市复苏越早,那些高端或滨海地区的房产在房市衰退的情况下将首当其冲,房价再次复苏也是最慢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