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昆士兰宠物狗被安乐18个月后“起死回生”

据2013年10月05日人民网报道,澳大利亚汤斯维尔的一只宠物斗牛獒犬在杀害了两只鸡,打伤了另一只狗,还试图攻击主人后,于2012年4月被安乐死。但18个月后,这只狗依然健在,且还在上周伤害了其他动物。

据《汤斯维尔日报》报道,雷·沃德(Leigh Ward)和女友2012年4月因为担心斗牛獒犬萨沙伤害到他们年幼的孩子,决定将其带往绿十字兽医院执行安乐死,但让他们震惊的是,上周汤斯维尔市议会捉住了一只暴躁的狗,并通过其身上的芯片追踪到沃德家。

根据兽医开出的死亡证明显示,萨沙应该在2012年4月12日死亡。兽医至今不愿对事件发表评论,也不愿证实狗是否在2012年被人道毁灭。一份医院的声明上表示,“我们非常重视这起事件,并将尽一切可能协助当地警方调查。”这只狗目前被扣押在皇家防止虐畜协会(RSPCA),并已被证实与芯片内的宠物信息相吻合,但无法得知萨沙之前是否曾被重新安置或在街头流浪。

沃德表示,这只狗冲动且带有攻击性,曾试图伤害他,并有可能导致孩童伤残。他说,“我们并不是因为不想要他而将其安乐,而是这只狗过于危险。她是一只可爱聪明的狗,但经常精神状况不稳定。我们是热爱动物的家庭,安乐死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当被告知它还活着的时候,我们并不相信。它应该安息,如果袭击了别人家的孩子,那就太恐怖了。”

据报道,警方已经对绿十字兽医院展开了调查。据悉,这只命运多舛的狗将在这周内再次被安乐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