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欲进口中国熊猫精液促旅澳熊猫怀孕

据2013年10月5日人民网报道,澳大利亚阿得雷德动物园的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在本年的交配再次宣告失败。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30日报道,为了让阿得雷德的母熊猫“福妮”成功受孕,工作人员尝试过自然方法,但无济于事,现在他们计划从中国进口精子,但这个计划可能会因为政府繁琐的手续而受阻。
  
阿得雷德动物园上周宣布大熊猫“网网”及“福妮”在本年的交配再次宣告失败,这已经是连续第3年交配失败。今年动物园首次尝试人工受精,但依然无法获得喜人的结果。
  
南澳动物园执行长Elaine Bensted上周宣布,动物园正在研究从海外进口熊猫精液的程序和成本,希望能赶在明年的繁殖季节之前进口精液。她说进口的成本可能不是很高,但批准过程却可能很耗时间。
  
澳大利亚农业部发布声明称,“熊猫精液(胚胎)不能进口到澳大利亚是因为没有评估动物的疾病危险。”“由于疾病性质不断变化,可能给澳大利亚带来的风险也在变化,农业部必须首先进行风险评估程序。”
  
一位部门发言人称动物园需要准备一份详细的建议书,列出他们需要熊猫精液的原因,但她不能保证申请能获得通过。
  
据报道,澳大利亚目前的法律规定不允许在任何情况下进口熊猫精液或胚胎。南澳动物园发言人称动物园已经和联邦政府进行交涉,他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流程,我们正在继续和澳大利亚政府以及中国政府方面进行讨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