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华商斥3750万澳元购悉尼旧楼 拟改建公寓

一位中国开发商近日从悉尼下北岸日益蓬勃的St Leonards房市中分得一杯羹,以3750万澳元的价格购入了一栋可改建为住宅的古老商业大厦。

Raine & Horne房产公司St Leonards分支的主管辛普森-摩根(John Simpson-Morgan)指出,这是这栋位于Chandos Street 28号的商业大厦自1973年建成以来首次易手。

辛普森-摩根还证实,该大厦原业主Myrna Pty Limited决定现在是时候从这栋具有40年历史的商业资产中套取现金了。

“Myrna公司当年建设这栋商业大厦可谓是史无前例的,他们先拆除了原址上的两所小屋,然后再建造了这栋具有现代感的商业大厦。”在悉尼下北岸从事了30年房地产销售的辛普森-摩根说道。

“如今,把St Leonards商业大厦改造为住宅成为了新趋势。可以说,房产市场已经经历了一个轮回。”

辛普森-摩根表示,自新州政府于1995年下令让地方市府鼓励内城区靠近火车站的地区开发房产以来,St Leonards商业旧址已开发了7000套公寓。

“第一批旧址是列车线沿线的商业/工业建筑,由澳洲最大公寓开发商Meriton购买和重建。”“Mirvac公司紧随其后,在Christie Street、Oxley Street及 Lithgow Street进行房产开发活动。Winten地产集团也在毗邻St Leonards列车站的地方购买了商业/工业大厦,并在The Forum和Forum West建造了600套公寓。”

到了2000年代中期,亚洲开发商开始跟进。他们在Atchison Street及Chandos Street收购过时的商业大厦,把它们改建为高层住楼。

“St Leonards已经有20多处这样的商业/工业大楼被拆除或改建,未来还有更多此类房产将进行再开发。”“在不远的将来,当地零星分布于Atchison Street、Chandos Street、Herbert Street和Pacific Highway的几处旧商业/工业建筑楼都将为住宅开发案让道。”

辛普森-摩根还表示,将靠近火车站的商业地产转为住宅地产被证明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这个决定改善了St Leonards的基础设施质量和服务。

“St Leonards吸引了人们前来定居,尤其受年轻的专业人士青睐。他们希望自己的住所能靠近大型商业中心,如CBD、北悉尼和车士活(Chatswood),同时能享受现代的生活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