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澳洲生活比海外强N倍 移民叹澳人不知福

在悉尼西南的游离选区Banks,不少老前辈都感叹说,许多澳洲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与海外人民相比,他们的生活是多么地美好。

当被问及对澳洲当前经济、失业率以及创纪录低息的看法时,80岁的苏利文(
Owen Sullivan)说:“我们做得非常好了。你去看看西班牙,27%的人失业,去看看希腊和意大利,那才真叫麻烦大了。”

苏利文说,澳洲人根本不明白,与那些生活在高失业率高通胀国家的人相比,他们的生活有多么幸福。“我从事远洋客轮上的餐饮工作,这辈子已经做了66趟环球旅行,现在我回家养老来了。”苏利文目前居住在Carlton。

在费尔法克斯记者此次采访的Banks选区居民中,他是唯一一个说得出本区议员名字的人。

工党议员梅尔汉(Daryl Melham)于1990年首次当选Banks议员,目前的领先优势仅为1.45%,这使得Banks成为全澳最游离的选区之一。也是政府在雪梨西区“命悬一线”的四个选区之一。

记者尝试在好士围火车站外热闹的Forest Road上询问人们对经济、利率以及投票方向的意见,但许多人都表示他们不会说英文。

在好士围,到处都是中国杂货店,饺子店和叉烧店,反映出这里是一个拥有大量华人移民的选区。华人平均占全澳各地人口的3.1%,但在好士围,21.2%的人口都是华人。

无论是工党的在任议员梅尔汉,还是自由党候选人、媒体主管科尔曼(David Coleman)都不是华人。但两位候选人张贴出的竞选广告都是既有英文版,也有中文版。

澳洲生活比海外強N倍.jpg

另一名好士围(Hurstville)居民,出租车司机阿拉维(Mohammad Alaouie)说,他这辈子一直是投工党的票,可这一次,他真的不确定自己该怎么投。

然而,1977年从黎巴嫩移民澳洲的阿拉维说,澳洲人生活得很幸福,可他们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我去过很多国家,亚洲,欧洲,还有中东,澳洲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而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堂里一样,这是一个很好的国家。”

“有太多人都在抱怨,可如果他们真的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生活,然后再看看这儿的生活,他们一定会大感庆幸。”他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