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就业难、房价高、学费贵 影响年轻人投票倾向


智库澳洲研究所(Australian Insititute)的新研究发现,就业困难,房价高企以及大学学费上涨,是影响澳洲18-25岁年轻人投票选择的最主要因素。

虽然媒体上关于同性婚姻、移民议题和碳税影响的报导铺天盖地,但此次民调发现,仅同性婚姻和气候变化进入澳洲年轻人最关注的五大竞选议题之列。

澳洲研究所的达利(Bridget Daly)说:“年轻人并不觉得政客们正在代表他们的利益——他们感觉政客们根本没在聆听他们的心声。我们听到很多有关气候变化和移民政策的讨论,这些议题无疑都处在前沿和中心,也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可如果你都快没地方住了,那你实在很难去关心这些宏大的事务呢?”

将近半数(120万)的25岁以下选民认为没有一个党代表他们的利益。

在受访的806名17-25岁年轻人中,有51%最关心年轻人的就业问题,47%担心房租。

澳洲年轻人最关心的选举议题

1、年轻人就业
2、房租和住房承受力
3、大学经费
4、同性婚姻
5、气候变化
6、青年津贴
7、国家宽带网
8、退休金
9、医保卡转帐付费诊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