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申请457签证数月未批 外劳在澳弹尽粮绝沦游民

联邦政府从7月1日起对457签证系统进行了彻底的改革,许多申请者都赶在那天之前提交申请,导致签证案件积压,审批所需的时间大幅延长。

据了解移民部审批程序的消息人士透露,该部门正在进最大努力处理7月1日前提交的签证申请。

这一拖延给来自爱尔兰女子席亚拉(Ciara Nic Eabhairdh)造成了巨大的麻烦,由于她的457签证迟迟未批,她已经失业12周了。

席亚拉原本在珀斯的一家办公室管理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并一直在等待移民官把她的457签证转呈给该公司。席亚拉最初被告知,这一过程大概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没想到她苦等了好几个月都没等到签证获批。在此期间,移民部又禁止她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工作。

“我的信用卡已经被刷爆了,欠了一大堆卡债都还没还。我的汽车贷款已经有8周没付了,所以我的车可能会被强制收走。可是我连房租都快要付不起了,哪还管得了车呢?”席亚拉诉苦道,“我真的快要撑不住了。如果未来几天我的签证还没批下来,那我就不得不卷铺盖回家了。因为我真的付不出下一次的房租了。而且我只剩这么多Koka牌面条可以吃了。”

席亚拉说,她的银行账户里已经空空如也,爲了筹措资金,她把笔记本计算机一类的财物都卖掉了。为了继续留在澳洲,她不得不向父母和朋友借钱,而且两年来第一次取消了回爱尔兰探亲的行程。

席亚拉说,她原本已经拿到了457签证,但是由于担保她的那家公司给的待遇太差,她决定辞职跳槽。她很幸运地在三周之内就获聘为现在这家公司的总经理,而公司也同意为她担保。没想到移民部迟迟无法将担保方的名字换成新的这家公司,害她一直无法上班。

“当我打电话给移民部的时候,我问‘我可不可以暂时打点工,只要能赚点钱就好?’而他们说不行。”席亚拉说,“我真的觉得这很不公平,身为外劳,你在澳洲根本无法获得政府的任何支持。”

在新的457签证规定下,一份公司申请的收费从455元提高至900元——受扶养配偶也要被收取900元的费用。

悉尼移民中介麦奎德(John McQuaid)表示,他曾看到7月1日之后递交的申请在两周内获批,但7月1日前递交的申请却批得很慢。

据估计,还有数千份在7月1日前提交的申请还未获得审理,审批时间早就超出了移民部规定的3个工作日,现在要20个工作日以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