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手提行李规定不统一 澳航空公司惹恼乘客

乘坐澳大利亚航班的女性要小心了,由于各个航空公司针对手提行李的规定不同,她们可能面临严格的检查,如果超出规定重量则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墨尔本妇女尼古拉斯(Yvonne Nicolas)最近就因为被额外罚款82.5元而吃了一惊。

目前,虎航(Tiger)和捷星(Tetstar)规定,手提行李不得超过10公斤,而每次国内航班携带手提不能超过2包。

不过,维珍公司(Virgin)则规定,经济舱乘客手提行李不得超过7公斤,可以额外携带一个手提包,只要不超过30厘米长就不会被称重。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控机构Choice发言人高福丽(Tom Godfrey)说,很多人不会将手提包作为行李。他说:"航空公司应该讲清楚,特别是行李的重量和称重范围的问题,如果他们要求所有手提包称重就应该讲明。"

现在澳大利亚很多机场设施自我检票,乘客们无需称重行李就领取了登机牌,然后一些乘客就被拦了下来,被告知行李太重。

尼古拉斯说,"很多公司都不会称量手提包的重量。我的提包中仅有钱包、化妆包、眼镜盒、雨伞和手套。"

对此,虎航公司发言人表示,如果乘客发现得早,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买额外的重量。目前,澳航(Qantas)有7公斤的手提重量要求,不过一般都不会称重所有的提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