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网上交易要小心 昆州女子支付1500澳元购苹果手机却收到真苹果

据2013年8月2日本地媒体报道,一名布里斯本女子通过在线分类广告网站Gumtree.com.au购买了两台iPhone手机,却被卖家调包,花了$1,500却只捧回了两颗真的苹果。

布里斯本警方说,这名21岁的女性网购者在Gumtree上登广告说,她有兴趣购买几部iPhone手机。没过多久,一个女人打来电话说她有两部iPhone要卖。

接着,双方约定在一家麦当劳餐厅内交易。买方女子支付了$1500,从卖家手中接过了两个全新的iPhone纸盒,但她并没有打开盒子检查里面的货物。

买方女子回到家后打开盒子,惊讶地发现里面装着两颗真正的苹果,而不是苹果手机iPhone。

布里斯本警方罪案组高级警员霍普金(Jess Hopkin)告诫人们,要警惕网购陷阱。“尽管大多数网购者都很诚实可信,但你在网购时一定要放聪明些,”她说。“如果你想捡便宜,结果可能是吃大亏。这真的只是常识问题。”

Gumtree发言人亨尼斯(Niki Hennessy)表示,该公司采取了不少防范措施,并且认真看待网购用户的安全。她说:“我们正在不断改进流程和用户教育,使Gumtree成为更加安全的购买和销售平台。”

霍普金说,如果有人网购被骗,最重要的马上报警。受骗者可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