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这种恶徒还要纳税人养他一辈子!悉尼养老院纵火案 亚裔护工被判终身监禁

被控点火燃烧悉尼Quakers Hill养老院造成11人死亡的37岁亚裔护工Roger Dean被判终身监禁。

2011年11月18日凌晨大约4点50分,当时担任夜间护理经理的Dean点燃了养老院两间房间里的床,正在睡觉的11名长者被无辜烧死,该案震惊全国。

紧急服务署的抢救人员赶到时黑色的浓烟从窗户里不断冒出,居民们都惊慌失措。虽然很多人都获救,但由于Dean 没有告诉消防员有两处起火点,所以消防员没能及时发现第二场火灾。

5位居民葬身火海,还有6人由于伤重抢救无效,后来也在医院里死去。这些受害者分别是Dorothy Wu(85岁)、Alma Smith(73岁)、Reginald Green(87岁)、Lola Bennett(86岁)、Ella Wood(97岁)、Urbana Alipio(79岁)、Caesar Galea(82岁)、Doris Becke(96岁)、Verna Webeck(83岁)、Dorothy Sterling(80岁)和Neeltje Valkay(90岁)。

正在医护人员抢救伤者的时候,Dean还站在养老院外接受了7号台的电视采访。他说:“发生火灾了,我尽力抢救居民。火势很大,但我们救出了很多人。”

Dean在今年5月受审头一天就承认谋杀,点火原因是他为了掩饰自己偷了居民们的230多粒止痛药。就是为了这些用85元就能买到的药,他害了11条生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