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万事俱备 陆克文周五或公布联邦选举日 有可能在9月7日

澳洲总督布莱斯(Quentin Bryce)在花了一周访问昆州远北地区后,于周四返回了堪培拉。这为陆克文本周末宣布联邦大选投票日期铺平了道路。

越来越多的人推测陆克最快可能会在周五下午宣布把联邦选举日定在9月7日。陆克文目前仍在悉尼,不过若要返回坎培觐见布莱斯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总督的一名发言人称,布莱斯周四返回了位于堪培拉的总督府。“我们的办公室已如常运作。”

联邦工党预计将于周五公布最新的经济前瞻报告,这将是陆克文宣布大选投票日期之前扫除的最后一个路障。如果陆克文决定了在9月7日进行联邦竞选,那么他将无缘在俄罗斯举行的二十国峰会。不过,陆克文似乎有意通过此举证明他确实已洗心革面,表明自己更关注本国的利益而非在个人国际舞台上的曝光率。

实时陆克文周末赶不到堪培拉,总督已寻求了法律意见,她将可以通过电邮签署竞选公文。按照惯例,总理还会要求总督解散国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