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首置业者被禁用养老金买房 进军房市难上加难

澳洲工党上周承诺将对退休金相关法律每五年进行一次审核,这已关上了置业者的一扇大门:一直奋力爬上房产阶梯的澳洲人不能使用他们的养老金来购买首处房产。
  
澳洲的做法与加拿大,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的都不相同,这些国家的首置业者可以利用他们的养老金购买房产。对于那些X世代以及Y世代的人而言,获得家庭存款仍任重道远。
  
根据国家社会与经济建模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Modelling)对澳洲统计局(ABS)《2009-2010年收入与房屋调查》的分析,年龄处在25至34岁的典型澳洲租户把近1.4万元投入养老金。该调查对象包括单身与仅两人家庭的租户,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养老金的投资超过3.5万元。
  
政府对养老金政策的任何变革都须克服养老金产业施加的压力,该产业可不想“束手就擒”,放弃对澳洲人储蓄的控制权。
  
澳洲养老金协会(Association of Superannuation Funds of Australia)的一名发言人称:“我们一贯反对把养老金账户余额转移至家庭存款或诸如此类的账户中。”
  
一对打算在明年把55万元投入房产市场的布里斯本夫妇表示,他们希望养老金能够资助他们购买房产。29岁的Nick Henderson是一名客户经理,23岁的Kiara Jackholme仍是一名学生,他们目前正在努力凑齐资金(购买房产)。Kiara Jackholme说:“我们将尽可能多地增加储蓄,不过不久后我们将面临相当多的债务。但若澳洲允许年轻人使用养老金进行首次置业,那么这将帮助更年轻一代进入房产市场。人们的投资无非就分股票与房产投资,股市的风险太大,没有保障性。”
  
这对年轻夫妇称,在他们日后的职业生涯中,他们将有大量的时间利用收入来重建他们养老金账户的平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