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错把越裔当华人 影子财长遭黄英贤调侃

反对党财经事务发言人霍奇误把一名具有越南背景的自由党候选人称为“华人”,结果遭到了华裔金融部长黄英贤的叱责和调侃。

霍奇在悉尼主持了自由党Banks选区候选人办公室的揭牌仪式,之后,他把注意力转向了自由党在维州Chisholm选区的候选人阮约翰(John Nguyen),并介绍称他是个华人。

但事实上,阮约翰来自越南,1980年,他与祖父母一起,为了逃避越共迫害,而以难民身份来到澳洲。

霍奇之后在推特上纠正了这个错误:“对不起,我本应该介绍说阮约翰是一名澳籍越南裔的候选人,就像之后我在媒体上纠正过来的那样。是的,他很优秀!”

“我记得他母亲是中国人,但我知道我错了。他的经历很了不起。”

黄英贤对此表示:“我想对霍奇说,老兄,我跟他(阮约翰)长得一点都不像好吗。”黄英贤出生于马来西亚,是第一个进入联邦内阁的亚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