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竞选开始 华人选票第一重要 艾伯特速往华埠拉票

周日(4日)下午,陆克文总理宣布确定9月7日为联邦大选投票日之后,反对党党魁艾伯特立即将悉尼华埠作为他大选拉票的第一站,带着副党魁比什普亲自现身唐人街饮茶店,积极争取华人选票。

在相机和记者团的包围中,艾伯特灵巧地伸手绕过人群,从茶点手推车上取了一盘猪肉包子。一名困惑的女服务员忍不住询问旁人:“这个人是谁?他是明星吗?”

爲了抵消陆克文对华人的吸引力,在大选投票日期公布后,艾伯特的第一个举动就是在万寿菊餐厅(Marigold Restaurant)一间私密的后室里与自由党华人理事会(Liberal Party Chinese Council)的成员们会面。

“我们有许多具有中国背景的候选人,”会后,艾伯特对记者们说,“联盟党可不像工党,清一色是落马的前工会官员和陈旧过时的党派黑客在排队竞选。”

艾伯特的拉票队伍紧接着便走上了华埠街头,浩浩荡荡的一群人阻断了交通甚至是电车的行驶,涌入了Haymarket。

那里的中国游客见此阵势,急忙举起装饰着Hello Kitty的智慧手机,拼命拍照。“他是谁?”一名游客问,“当我回中国以后一定要把这些照片秀出来。”

不过,了解艾伯特真正价值的也大有人在。“当然,当然,(我知道他是谁),他是艾伯特。他是个了不起领导人。”来自Maroubra的12岁亚裔女孩Natasha Ateng说。

中餐馆New Tai Yuen足智多谋的女老板拿起一本菜单“啪”地打在艾伯特的胸膛上,从而迅速抢位成功,在镜头前摆好了pose。“我爱他,我要投他一票,我的家人和我的全体员工都要投他的票。”这位老板娘热情地说。

但还有一些人则完全不吃艾伯特那一套。“不必了,谢谢,我才不投他的票。”一名路人在被问及是否想拍张照时冷冷地说,“事实上,所有这些人只会让我更讨厌他。”

另一名路人见到艾伯特团队的浩大阵势,忍不住嫌恶地停下脚步,冲着艾伯特的亚洲粉丝大嚷:“你们都疯了吗?这家伙可是个恶毒的种族主义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