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调查:低利率鲜有益处 退休者开始忧未来财务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就财务安全性(financially secure)而言,一直以来都高居榜首的退休人员开始担忧他们的财务状况。

ME Bank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澳洲家庭的整体财务舒适度为5.5(总分为10),高于六个月前的5.29。

不过,就各个年龄层而言,唯有退休人员开始变得更消极,其它所有年龄层都对他们的财务愈发有信心。退休人员——尤其是那些依靠政府补助的退休人员的财务舒适度猛挫了5%。据报导,他们越来越担心他们的投资,生活水平以及收入稳定性。

这是自2011年ME Bank开始此项调查以来,退休人员首次未登上财务安全性排行榜的宝座。此次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低借贷利率已减缓了房奴的压力,但并对低负债的退休人员而言几乎毫无益处。

与此同时,强劲的股市与房地产市场已提高了空巢老人对他们财务的信心,他们的财务舒适度已劲升了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