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工作度假签易申请 更多年轻法国人来澳找工

法国高达25%的年轻人失业率令当局头疼不已,但却令急需经验丰富人才的澳洲大公司喜上眉梢。

在2012年下半年,澳洲共批准了13.6万张工作度假签证,比20111-12同期相比猛增了23%。同期内,来自法国的申请也劲升24%。法国成为澳洲第五大背包客/度假海外工来源地,仅次于英国、台湾、韩国和德国。澳洲共向18岁到30岁的法国年轻人签发了1万2600张工作度假签,法国男子安东尼(Vincent Antoine)就是其中之一。

安东尼是一名管理顾问,一个月前才刚搬到墨尔本,开始了在澳洲的求职之路。在被问及为何选中澳洲时,他言简意赅地回答到:“阳光、就业率……工资和生活方式。”虽然他目前还没有如愿找到一份专业工作,但他认为情况对自己很有利。“这里的物价很贵,不过薪酬也高,大约是法国的三倍。”安东尼表示,去年他曾到悉尼观光,之后他就希望能旧地重游,后来他发现申请签证并不难。“我获得这张签证很简单。真的很简单,我只是在网络上填写了申请表格,两天后我就得到了签证。”他希望能在澳洲大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并说服公司提名让他获得一张可以在澳洲待更久的签证。

法国管理顾问安东尼认为得到工作度假签证很简单

澳洲共与29个国家合作了两种工作签证项目,合作国家中18岁到30岁的年轻人申请澳洲工作度假签证都很容易。还有13个国家正在与澳洲协商新签证项目。

这种签证允许持有者在澳洲工作12个月,但他们不得连续六个月为同一位雇主工作。某些签证持有者若在特定的澳洲次发达地区工作满88天,就能获得第二份工作度假签证。

到访澳洲的旅客中有四分之一为年轻人,他们在澳洲待得更久、游历的地方更广泛,平均开销为7300元。

鉴于工作度假签非常流行,旅游产业呼吁当局把有效期限延长至2年。澳洲旅游出口委员会(Australian Tourism Export Council)总经理Felicia Mariani一直就在为此努力。

目前,只有在农业和营建行业等特定行业工作的工作度假签证持有者才能申请第二年继续留在澳洲。Mariani希望当局把这一优待范围扩大至旅游业。“我们可以扩充工作度假签持有者的人数,让这些年轻人在澳洲工作。”

各州旅游厅长都对这一请求予以支持,但联邦部长似乎并不感兴趣。“目前的进展有些放慢,这主要归因于最近一段时间的改变。坦白说,我觉得在联邦大选投票日期公布之前,这一吁请是得不到任何结果的。不幸的是,我认为这会让我们在过去12个月所争取到的一切进步付诸东流。”Mariani如是说。不过,据她称,朝野两党都曾暗示他们会在联邦选举之后支持这一改变。

澳洲经济正在经历从矿业投资带头增长的模式转到以其他经济部门作为增长点的过渡期,因此旅游业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澳币贬值和中国持续增长预计将会把更多澳人推向旅游部门。

旅游业是澳洲最大的服务出口部门,GDP值为410亿元。旅游部门和非旅游部门的澳洲企业都更倾向于雇佣工作度假者。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不久前举办了“全球最爽工作”活动,全球年轻人为了争取这6个岗位总共提交了4.6万份视频申请。

Hays澳纽地区总经理Nick Deligiannis称,工作度假签是就业市场的重要一部分,满足了贸易、劳工、医疗、教育、行政、项目管理和IT行业的需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