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公车上种族辱骂亚裔少年学生 悉尼妇受控

新州警方称,他们已经对不久前在悉尼一辆巴士上无故对一名亚裔少年进行种族辱骂的中年妇女提出了指控。

虽然受害者及其家人都没有提出正式的投诉,但警方在看到这一事件的视频后仍非常震惊,因此立刻展开了全城大搜捕,花了三周的时间找到了这名白人妇女,并对她提出了指控。

周二下午5点左右,这位住在悉尼内城区的55岁妇女遭到了警方指控。她还收到了一张根据《轻微罪刑法(summary offences act)》提出的使用冒犯性语言指控法庭传票。

由于视线被这位穿着学校制服的亚裔学生挡住,这位暴躁的悉尼妇女在视频中骂道:“这他妈的不对,你他妈的给我坐下,先去搞张签证吧哥们。我生在这里,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滚回你那该死的船上,麻利地滚开。”

奔驰镇警方交通指挥队(Bankstown Police Transport Command)的探长丹科斯(Robert Danks)周二向媒体证实,警方一直都在追踪这起案件,近日终于成功地发现了这名妇女。
周二晚上,交通指挥队的警员对这名妇女进行问话,随后对她提出了指控。据警方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整个调查活动“非常顺利”。这位不愿意具名的警员表示,他对这段充斥着种族歧视的视频感到震惊。“如果这事归我管,我会立刻派人调查并马上对她提出指控。我们不应该容忍这种行为。”

冒犯性行为罪名成立的最高惩罚是入狱三个月。

上周五,警方曾向公众寻求帮助。警方在公共呼吁书中写到:“2013年4月17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女子在州立交通管理局(STA)经过宝活(Burwood)的M41路巴士上与一名亚裔学生发生了语言冲突。”“来自警方交通指挥队的警员目前正在调查本案,并于今日公布了这名女子的照片,希望知情人士协助警方调查此案。”“这名女子为白种人面貌,年龄大约在50岁左右,浅棕色的头发梳成一个圆发髻,体型中等,上背后有刺青。她当时身穿一件黑色钩针毛衣。”

新州交通厅长贝姬莲(Gladys Berejiklian)在一份媒体公开电邮中表达了她对该事件中受害者的担心。“不管是不是在公共交通上,种族歧视永远都不能被接受。对巴士乘客使用粗鲁、冒犯性或侮辱性语言是违法的。”她指出,在类似的事件中,巴士司机有责任要求乘客停止这种不可接受的行为。“如果乘客还是不愿意遵守规则,司机有权要求他们下车。如果有必要,司机还可以联系州府交通的网络控制中心报警。”“作为交通厅长,我很希望所有公共交通都是一样地安全。”

在发生了多起公共交通辱骂事件后,贝姬莲于去年2月份宣布将启动警方交通指挥队。该指挥队见证新州警队(NSW Police Force)掌握了所有公共交通网络(包括列车、轮渡和巴士)的安全控制,并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年末之前,新的指挥队将派遣610名专门警员巡逻列车、巴士和轮渡。

“这个决定关乎安全,符合出行公众的最佳利益,”贝姬莲说,“安全和保障是乘客最关心的方面,因此没有什么能比在列车、巴士和轮渡上出现警员更令人安心的了。”

丹科斯还呼吁其他公共交通事件的受害者和目击者在事件发生时或之后与警员联系。“我的建议是先报警,这样争执双方就可以停止争吵。视频录像可以在法庭上帮助我们,不过我们不希望让任何人因此陷入危险的境地。如果不是媒体报导,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些事件。”

今年2月份,澳广新闻播报员Jeremy Fernandez在忍受了一名白人长达15分钟的种族歧视辱骂后,被赶下了悉尼的一辆公交车。

最近,珀斯一位女乘客因为不愿意挪走包包为一位孕妇让座而遭到了其他乘客的羞辱。而在更近的一起公交车袭击案件中,一群少女在墨尔本Metro列车上把一瓶能量饮料浇灌在一名老汉的头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