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双职工家长忙工作 无暇参与亲子活动

一项调查显示,不堪重负的澳洲双职工父母几乎腾不出足够的时间参与亲子活动。
  
调查人员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双职工家长可以腾出时间为子女阅读故事,只有一半的家长能在家中与子女玩耍,不到25%有时间陪子女在户外玩耍。
  
这项采访了982名澳洲父母的调查显示,少于1/10的父母会为孩子编故事。工薪家庭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尤其是那些夫妻二人均需要全职工作的家庭。全职父亲最没空参与涉及孩子的日常活动,如煮饭、照顾宠物或在户外玩耍。
  
育儿研究中心(Parenting Research Centre)的调查人员柯克林(Amanda Cooklin)表示,澳洲父母虽忙碌,但他们都能优先考虑孩子的养育。她认为,更灵活的工作时间、更多家事假和缩短工作周都能帮助工薪家长减轻压力、抑郁、疲惫和焦虑。“现在的工作安排还是基于以往男性在外赚钱、女性在家照顾家人的传统模式,可实际上,现在父母都在工作的情况更为普遍。”
  
Just Mums Recruitment的创办者Rachel Perkins称,大多数工作父母都渴望同一件事情:“平衡工作和照顾家人之间的关系。”
  
摄影顾问Sally Brownbill和丈夫分工照顾11岁的女儿Lily。“我根据Lily的需求来安排我的工作。如果你想保持这种亲密的亲子关系,你就必须推掉一些工作,并确保你永远都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