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前西澳科廷大学华裔讲师受贿帮学生改分

一名前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讲师冯德昌(Tuck Cheong Foong,音译)承认自己收受了4,500元贿款,帮那些本来不及格的学生改高分数。

冯德昌今年54岁,他承认警方对自己于2012年犯下的3项贪腐和两项受贿罪名的指控。

冯德昌在科廷大学建筑及管理学系(Construction Management)任教期间非法为两名学生加分,两人分别给了他3,000和1,500元的贿款。

这名前讲师还为一名马来西亚学生的一份作业加分,另外一份根本没交的作业竟然给了及格。冯德昌和这名学生的爸爸有深交。

反腐败和犯罪委员会(The Corruption and Crime Commission)表示,科廷大学已经就此事做出了迅速的反应,及时地向委员会通报了事件,并允许委员会就此事展开调查。大学还保证一定会努力维护考试系统的公正公平。

冯德昌于本周一在珀斯治安法院(Perth Magistrates Court)提堂,现已被保释,对他的判决将在稍后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