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系列电影《超人:钢铁英雄》本周一澳洲首映引起轰动 澳大利亚再掀超人热

据2013年6月27日澳广报道,超人系列电影《超人:钢铁英雄》本周一澳洲首映。帅哥主演卡维尔以及男二号、饰演超人父亲的澳大利亚影星罗素·克劳在悉尼首映现场出现,顶着恶劣天气在场 苦侯的超粉们发出阵阵尖叫。这部近两亿美元的巨制给予超人更贴近平凡人的形象,没有了经典红色三角裤,没有了黄腰带,多了人类特有的多愁善感。

卡维尔身着暗纹深蓝西装帅气出场,引起在场粉丝尖叫,纷纷讨签名。卡维尔是第一位出演超人系列电影的英国演员。他表示,饰演超人需要的不仅仅是演技,更需要肌肉与毅力。而电影中所展示的超人形象确实更突出卡维尔的健壮体格。

影片演员阵容强大,著名影星罗素·克劳饰演超人父亲,凯文·科斯特纳饰演超人在地球的收养人,艾米·亚当斯饰演超人女友。卡维尔在首映式上表示,很荣幸能与一众巨星合作。

虽然只是饰演男二号,身为澳大利亚人的罗素·克劳在自家门口也抢了不少风头。昨晚(6月26日)他在接受澳广《7.30》电视节目专访时表示,自己之所以愿意饰演男二号,而不是“理所当然”的男主角,是因为他看了剧本后,这个角色感动了他。电影中的超人父亲不是一位莽夫,有许多对人性的发掘和思索。罗素·克罗认为,是否饰演一个角色的决定因素不在于这个角色的戏份有多少,而在于是否能进入角色的世界,并为之感动。

罗素·克罗还说,饰演超人父亲是近年来他接到的最难演的角色之一,主要原因是对体能上的巨大挑战。

《超人:钢铁英雄》耗资近两亿美元,影片除了一如既往的动作镜头外,导演还对超人的形象做了“颠覆性”改变。超人额头上的一缕卷发没有了,胸前的“S”更显霸气,蓝色紧身衣加入鳞片的纹路,凸显超人的身形,背上的鲜红色斗篷变成了栗红色,也更长更飘逸。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经典了“红色三角裤”和黄色腰带。

除了外形上的转变,超人还被赋予更“平民化”的性格,多了对超人成长过程中,善良的本性遭遇丑恶的现实时对自我认知的迷惑与内心转变。

超人从75年前以漫画形象诞生以来,成为备受喜爱的超级英雄。尽管在这75年中,人类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性和价值观也随之改变,超人善良、正直得有点天真的形象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

美国俄勒冈大学的桑德斯教授在接受澳广广播节目采访时表示,善良正义是人类的天性,也是社会崇尚的品德。这就是为什么七十多年来尽管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超人斩恶除奸、热心善良的形象一直为人们所喜爱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