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说崩盘?太夸张 澳洲房价料再稳涨九个月 中国移民减少或是利空

据2013年6月26日《Herald Sun》报道,一些分析师对澳洲房市“繁荣过后必萧条”的警告似乎过于夸张了。

相反,在未来九个月内,澳洲房价料将继续稳步上升,直到遭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澳币贬值的打压为止。

花旗银行(Citi)资深经济学家威廉姆森(Josh Williamson)说,尽管贷款利率正处在历史低位,不过2014年年底时的房价将几乎等同于目前的水平。他说:“由于风险偏好低,未来十八个月内家庭的不动产财富将不会显著增加。”

在花旗银行报告出炉的当下,澳洲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三年来最强劲的发展趋势。

RP Data的研究表明,州府城市的房价相比去年5月份增长了2.9%。

来澳中国移民的人数下降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料将成为澳洲房地产市场的重大利空因素。

虽然前来澳洲各大城市抢购数百万元蓝筹物业的中国高端投资者不太可能会就此消失,但花旗银行警告说,中国的中产阶级移民现在越来越多地将加拿大、纽西兰、英国和美国视为他们理想的迁居地。

花旗银行说,这将导致今年头五个月里70%-80%的拍卖清盘率出现下降。房屋价格的上涨幅度料将在明年3月达到3%的顶峰,然后价格就将开始回落。

报告说,即便中国经济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恢复,到明年年底前,澳洲房地产市场也只能增长8%。

较低的澳币汇率也有望使储行的货币政策进入稳定期,现在,减息看起来变得越来越不可能了。财相史旺(Wayne Swan)周二说,若想解除出口商和制造商长期遭受的苦难,澳币对美元的汇率还需要进一步下降。

但这对期盼更多减息的澳洲家庭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期货市场依然预测储行将会在今年内再进行一次减息,将官方利率削至2.5%。但市场也预计,之后利率就将进入平稳期,直到2014年年底才会开始再度上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