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人老了真惨:悉尼九旬华妇杀夫 幻觉遭攻击而自卫

一支铅笔、一把黄油刀、一根拐杖、一个遥控器、一个小花盆和一盏台灯。

2010年3月,91岁的悉尼华妇唐钧倩(Clara Tang)就是用这些物体将坐在悉
尼住所椅子上的96岁丈夫唐景荣(Ching Yung Tang)杀死。

本周二,死因裁判官再次调查这对夫妇的死。据悉,唐钧倩在行凶时受晚期痴呆症影响,处于精神病状态。她有幻觉结婚逾70年的丈夫会攻击她并试图杀死她,但证据显示丈夫受攻击时从来没离开过那张椅子。

他死于脸上和颈部的钝器袭击伤,随后唐钧倩被控谋杀并被囚禁。

2011年8月,就在高等法院准备开庭决定她是否适宜出庭受审的前一天,92岁的唐钧倩因自然原因在一间护老院离世。

探员艾什本(Margaret Ashburn)周二在新州Glebe验尸法庭(Coroner's Court)上称,唐景荣是死于“暴力、疯狂的攻击”。

她说在沙梨山(Surry Hills)公寓的案发现场,天花板上有血迹,唐钧倩被看护发现时也是满身血迹。

“她(唐钧倩)告诉警方她向上帝祈祷,希望上帝赐予她力量去拯救自己。”

“很显然,她认为自己受到了攻击。”

法庭获悉,唐钧倩由于患有痴呆症,以前出现过幻觉。这种病症在她杀人前恶化得更快,她曾认为她的看护试图毒死她。她的家人和医生都清楚她的精神状态,她的医生曾尝试让她定期复诊,但她拒绝了。

精神病医生利藤斯(Sharon Reutens)在案发一星期后曾到监狱访问唐钧倩,她说这位老妇当时已经“严重糊涂”,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利藤斯说痴呆症病人杀人是“非常非常罕见的”,唐钧倩的行为是治疗她的人无法预见的。

新州死因裁判官杰拉姆(Mary Jerram)觉得唐钧倩是一位“非常可怜的老妇人”,因为她真的认为自己杀死丈夫时是在自卫。

杰拉姆说唐钧倩在案发前曾接受过适当的医疗护理,所以保健专业医生都没有过错。

鉴于她的精神状态,死因裁判官因为唐钧倩也不可能接受审判。她说:“这是一个非常悲惨的故事。”

唐氏夫妇从新加坡移民到澳洲,均出身上海和新加坡的名门望族,两人结婚70多,一直恩爱无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