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墨尔本东西区隧道连接线终于出现曙光


5月7日,维州政府公布的预算案要点在于:无论如何,在下届州府选举之前,东-西连接线(East-West Link)都将开工。《时代报》的Richard Willingham称,政府这是在将它的政治前景与这条饱受争议的接线连在了一起:为了在2014年的维州选举中让选民相信他们有经济管理的能力,注重基础设施的建设,内普辛(Denis Napthine)政府于周二宣布将于明年开工建设这条连接线。

维州财长Michael O'Brien于周二宣布,包括收费道路在内的Hoddle Street-Tullamarine Freeway路段将率先动工,预计总耗资将达60-80亿元。一期工程或于2020年结束。

这一保证自然是财长O'Brien首份预算案中的重头戏,但州府在今年的预算案中只为这个工程拨了2.24亿元,明年预计再拨7000万元,用于进行详细的规划、开工采购和早期工作。

O'Brien称,政府将向联邦申请15亿元,同时吸引私人投资。此前联邦反对党党魁艾伯特(Tony Abbott)曾承诺,如果他当上总理,就将为东-西连接线注资15亿元。CityLink的运营商Transurban很可能也须为东-西连接线的建设出一份力,因为CityLink的交通流量有可能会增加。

财长称,他们今年就将把这个项目推向市场,开工日期预计在2014年——维州选举将在2014年11月份举行。

州府证实,车族未来须付费才能使用东-西连接线。一期工程的大部分路段都为地下隧道。预计从2019年年末起,车族就可使用这条穿过Royal Park和墨尔本公墓下方的收费道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