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天方夜谭?美澳合并成超级大国美利亚 您支持吗?


如果澳洲和美国合并为一个超级大国——美利亚(Ameristralia),您会支持吗?可别以为这只是小报折腾出来的搞笑新闻,已经有人正儿八经地在美国白宫的官网上创建了一份请愿书,如果能收集到10万个支持者的话,这事儿就有可能了。如今已经有近5千人赞成这一想法。

这份呼吁奥巴马政府将“美国和澳洲合并为美利亚”的请愿书发表在whitehouse.gov的“人民有话说(We the People)”版块。这个于2011年上线的版块允许公众在遵守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情况下,向政府提交他们认为重要的事务的请愿书。

近日提交的请愿书内容包括解决枪支暴力、立法监管大麻和言论自由,此外还有要求白宫披露其Honey Ale啤酒的秘密配方,以及修建Star Wars式的Death Star,以刺激经济发展的请愿。

如果一份请愿书在30天内收集到10万个签名的话,白宫工作人员就会对它进行审查,之后将其呈交给“相关的政策专家”进行评估,官方随后会发布一份正式的回应声明。

美利亚请愿书是由来自加州Beverly Hills的D.A.于4月24日创建的,截至周二发稿时间,它已经收到了4757个签名。截止5月24日,如果这份请愿书能顺利集到10万个签名的话,白宫就会对此作出回应。

这在Reddit引发了一股令人忍俊不禁的创作潮。Reddit的用户不止设计了美利亚的国旗(考拉骑在白头鹰身上),而且还将美澳两国的国歌再创作为美利亚的国歌(上帝佑护美利亚,我那甜蜜的故乡。来和我跳支丛林流浪舞吧。)

一位美利亚支持者兴奋地说,“我们要用自由和有毒生物猛烈地冲刷我们的敌人。”另一位用户说,“大英帝国的私生子们终于团结一致,联合成一个统霸全球的超级强权。”

澳洲的一位Reddit用户支持合并,但建议改个名字:“我们的时区在前,因此叫澳利坚(Ausmerica)才合理。”

来自加拿大的Reddit用户说,与新的超级大国美利亚比邻而居实在太危险了,哪天美利亚不愿意容忍卧榻旁的酣睡他人了,它岂不遭殃了?于是他们向新西兰伸出了橄榄枝。“加拿大在这儿哪!来吧,新西兰!”

不过如果美利亚,或澳利坚真的成为现实的话,问题可也不少:如果Mel Gibson再被抓的话,我们就不能隔岸观火地说,那是美国人;如果Lindsay Lohan再入狱的话,美国人就可以说,她可是澳利坚人。还有,美利亚人到底是要靠哪边行驶?度量、计量方式怎么统一?难道AFL、NRL和英式橄榄球员得载上头盔和垫肩?澳洲人是不是就不用纠结要选吉拉德还是艾伯特,直接让奥巴马来统领美利亚?首都要定在火奴鲁鲁吗?那些想要为5岁的儿子买冲锋枪或枪榴弹发射器的人也不用愁没地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