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一边大幅削减国民福利 一边吸纳大量涌入的船民家庭 签发过桥签证到社区生活


船民家庭将持过桥签证被释放到社区,他们两周可以获得940澳元的福利金,联邦政府想通过这种方法来遏制移民成本。

移民部部长Brendan O'Connor在面临船民儿童破纪录、羁留中心过度拥挤的局面下宣布这个释放项目。
这些家庭将平均接受120天的健康、安全和身份检查,然后才被释放。

联盟党称这种做法将鼓励更多妇女和儿童登上危险的难民船。

这个释放项目将在下周的预算案中为政府节省大笔开支,因为释放到社区总比将拖家带口的船民养在拘留所或者社区拘留机构里要便宜。

船民一波接一波,人数已经破纪录,5月头6天的人数已经达到1058人。这个财年至今的抵达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比政府的预算超出8000人。

政府去年采用政策,释放了数千名单身成人持过桥签证进入社区,他们可以获得同等的福利金。如今已有超过1万人持过桥签证生活在社区里,他们在等待最终的难民身份。

船民家庭有资格领取89%的新开始津贴(Newstart Allowance)和租金援助补贴(Rent Assistance Allowances),每两周的补助金在600至940澳元之间。他们的孩子可以上学,但父母们没有工作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