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全澳中小学NAPLAN统考 移民子弟学生表现更优

最近的全国统考(NAPLAN)结果显示,来自非英语国家背景的学生在英语和数学科目上的表现比本土澳洲儿童更加优秀。
  
这份于周二公布的2012年报告是关于3年级、5年级、7年级和9年级学生在算数、阅读、议论文写作、单词拼写、语法和标点等方面的掌握程度。结果显示,共有92%的学生达到了全国最低标准,情况与去年相差无几。不过仍有8万名学生考不及格。
  
总体而言,学生们在拼写方面有所长进,但在其他方面却退步了,比如说3年级和7年级在数学方面达到最低标准的人数减少了。
  
此外,这份数据还包含了学生性别、文化背景以及家长对其学习影响等信息。来自非英语国家背景的学生几乎在每一项(除了阅读)测试中都优于澳洲同龄学生。在7年级学生中,非英语国家背景的学生在文法和标点测试与本土学生打成平手,不过前者在议论文写作、算数和拼写方面仍更胜一筹。此外,女生们在阅读方面仍强于男生,而男生在数学方面则体现了惯有的优势。
  
城市学生的测试分数平均高于乡村地区的学生,只有一半偏远地区的学生达到了最低标准。家长的受教育程度和职业种类对子女在校成绩表现也有着很明显的影响。
  
若家长受过高等教育,则子女在校表现总体将优于家长只有中学文凭的同学。此外,若家长从事专业技能岗位,其子女的表现也会优于那些家长是技工、会计、销售员和服务职员的同学。至于那些成绩再次一级的学生,他们的家长一般在工厂、餐饮业和劳力行业打工。倘若家长不幸失业,则子女的表现在班级可能是垫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