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移民继续涌入 维多利亚州人口年增9万 增长率全澳居冠


随着越来越多技术移民到来,澳洲的人口增长率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点。其中维州人口年增9万,增长率居于全澳首位。

澳洲统计局周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澳洲的人口增长了1.6%,或将近36万人。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速度,当时,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工党政府开始削减移民配额。

澳洲人口的年增长率走出去年年初1.14%的谷底,主要归功于移民水平的复苏。

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里,澳洲增加了20.83万名净海外移民,这一数据在过去的十二个月里暴增了22%。在此期间,有47.21万名海外移民抵达澳洲,但只有26.38万人永久性地离开澳洲。

最新数据显示,457签证持有人(由企业担保,持签前来澳洲工作的技术工人)的人数出现了大幅上升,说明澳洲的技术移民数量正在暴增。

联邦银行(CBA)的经济学家埃尔德(Gareth Aird)说,今年10月份,持有457签证的技术移民数量首次超过了10万人。他指出:“在截至今年10月份的一年里,持457签证的技术移民数量上升了26.6%,说明澳洲的劳动力市场以国际标准而言是相当强劲的,澳元的走势也很强(因为澳元强势会使工资的实际价值上升)。”

建设部门是技术移民的最大雇主,雇佣了13%左右的457签证持有人。

相对健康的经济、低失业率和采矿业的蓬勃发展,使澳洲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地。

在截至去年六月的一年里,澳洲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即出生人数减去死亡人数)为0.5%,即增加了15.13万人。

在发达国家世界里,像澳洲这样人口增长迅速的国家实属绝无仅有。例如,美国在2011年的人口增长率为0.9%,加拿大为1%,英国0.6%,法国0.5%,意大利0.4%,而日本的人口实际上还下降了100万。

没有评论: